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扎囊县召开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政府系统“贯彻党的二十大 共谋扎囊新发展”集中研讨会

2023-02-17 19:25:00 来源:智慧扎囊
受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索朗格桑委托,216日,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丁永涛主持召开扎囊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政府系统“贯彻党的二十大 共谋扎囊新发展”集中研讨会。

会议集中观看“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是什么”(视频);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的重要精神,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两会”的重要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十届纪委三次全会、山南市二届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精神以及《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美丽乡村农房和村庄建设技术要点>(试行)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办发〔20221号)等重要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藏历新年期间的各项工作。扎唐镇、人社局、农业农村局和文化(文物)局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 共谋扎囊新发展”为主题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抓好开局之年的全面工作,加快构建中国式现代化新扎囊发展格局。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努力构建现代化新扎囊,在服务双循环中作出扎囊新的贡献。一要聚焦供需两端,抓紧招商,不断推动主导产业延链、强链、补链,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园区建设、配套完善等工作。二要聚焦“双优势”,结合政策优势和地方资源特色,围绕“一核一圈两带三区”发展新格局,突出交通干线、河谷沿线,狠抓中心县城和节点城镇建设,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三要聚焦区域协作,通过规划衔接、交通连接、产业对接、项目承接,推动县城功能互补、要素优化配置、产业分工协作;统筹产业发展配套半径,全面盘活现有资源,为扎囊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二、抓好区市“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为推动扎囊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动能。要深入学习区、市“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党委政府相关部署要求上来,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切实推进全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二要找准政府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聚焦加大招商引资、扩大有效投资、培育新兴产业、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聚焦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聚焦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全力保障改善民生,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三要深化理解,吃透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围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谋项目、抓投资,细化分工、抓好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上的赶考之路。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推进扎囊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提供政治保障。一要聚焦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坚持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聚焦贯彻落实。各乡镇、各单位根据全会工作部署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定期研究部署,抓好组织实施。三要聚焦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政府班子成员要对分管单位“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履职用权等情况加强监督,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四要聚焦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更好促进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四、坚持人民至上、稳字当头,积极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化解信访矛盾纠纷,破难点、疏堵点、抓重点,奋力开创新时代扎囊信访工作新局面。一要全力以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积极主动作为,及时反映群众呼声,着力化解突出问题。二要扎实推进治理重复信访专项工作,压实领导干部包案责任和问题属地化解责任,确保信访问题“控增减存”。三要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推进县乡村三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制度和“四级接访日”制度,更好地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一要把好廉洁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筑牢廉洁堤坝,知敬畏、守底线,永葆党员干部清廉本色。二要抓好安全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制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和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全县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三要做好值班值守。各乡镇、各单位切实履行好值班带班制度,做好藏历新年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及时科学应对突发情况。四要落实好请假报备制度。严格执行外出请假和按级报备制度,做好重点工作交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