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县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第十五期“一把手”讲坛

2022-07-19 09:50:00 来源:智慧扎囊

7月18日,县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第十五期“一把手”讲坛。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格桑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种粮大户的回信精神以及中央、区、市有关文件精神;县信访局负责同志围绕信访工作进行了授课。

会议要求,要担当使命、砥砺奋进,切实增强发展信心和决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和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对表、结合我县实际,系统理解,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不折不扣在扎囊落地落实。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从源头上防范廉政风险。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盯紧重点领域、狠抓任务落地,坚决推动严的主基调在全县政府系统长期坚持下去,一贯到底。要开拓思路、务求实效,切实提升体验感和获得感。要着眼扎囊未来发展,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激发市场活力,补齐工作短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聚焦问题短板,全力打造“事事中意”营商环境品牌,使一流营商环境成为我县的“金字招牌”和“最大增量”。要与时俱进、常抓常新,确保转变工作作风取得实质效果。全体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把中央、区、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实到位,把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实事一件一件办好办扎实,以过硬作风诠释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要抓紧抓实、解难化怨,持之以恒深化治理信访工作。要认真对待群众每一个诉求,注重及时沟通、提速快办、办就办好,努力让群众满意。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健全完善信访工作联席会议、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常态化机制,统筹推进县乡村三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建设,持之以恒深化治理重复信访、缠访闹仿、化解信访积案等工作,努力实现“事心双解”,切实维护全县信访工作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森林督查整改、储备粮食收购、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