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第十四期“一把手”讲坛

2022-06-15 12:00:00 来源:智慧扎囊

6月14日,县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第十四期“一把手”讲坛。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索朗格桑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重要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国务院关于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李克强对全国“三夏”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批示精神;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西藏自治区反馈督察情况;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十四五”时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的通知;刘焕鑫在合力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试行);牟永文同志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抓紧研究制定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举一反三、科学精准整改,推动我县生态环境领域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切实解决好大气、水体、土壤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正确处理好项目建设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强化企业污染防治,严格落实“水十条”措施,认真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定期巡河、定期排查、定期整治。要全面开展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对全县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壤进行“全面体检”,摸清土壤质量家底。

二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发展,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要坚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要坚持用改革举措、市场化办法解难题,深化“放管服”改革。各相关部门要建立投资项目台账,通过优化审批、加强用地等保障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及时复工、尽早完工。要加大各项业务的督导检查,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强化财政、金融、稳投资促消费、粮食安全、基本民生等各项政策督促落实。要有针对性加大政策帮扶,加强动态监测,重点摸排失业和灵活就业人员、易返贫致贫和低保边缘人口等,对困难人员及时救助或纳入低保。要发挥好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综合保障作用,对符合条件临时遇困无法缴纳基本医保费的给予临时参保资助。

三要全面提升“三农”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粮食安全工作经得起检验。要坚持不懈抓好田间管理,各乡镇和农业农村局要牢固树立收获不到手,管理不放松的思想,持续抓好田间管理。农业农村局要超前工作,提早组织人员深入各乡镇帮助和督促农机户调试和检修机具。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观念,广泛深入开展“三夏”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对易发生事故的农业机具、用电设施、麦场防火进行全面检查,杜绝事故漏洞,消除事故隐患。各乡镇对交通干线、水源地等区域签订秸秆焚烧目标责任书,坚决禁止随意焚烧。加强对冰雹、阵雨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和预报,从防大汛、抢大险的高度出发,落实防汛责任,制定抢险预案,密切关注险情,确保安全渡汛。

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合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壮大特色产业、加快乡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靶向施策、精准发力。要完善动态监测,持续加强对脱贫户的动态监测,做到及时发现、动态帮扶。要强化精准帮扶,精准制定落实“一户一策”帮扶计划,对有劳动能力的监测对象,要采取产业、就业帮扶等措施开展针对性帮扶。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不断改进乡村治理,持续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健全完善评比、督导、奖惩、包干等工作机制。

五要扎实推进医保事务工作,提供稳固医疗保障工作。要继续保持基金监管严管态势,坚决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加大医保基金的专项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临床诊疗行为规范的引导。要优化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健全参保登记管理机制,继续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强医保信息系统运行维护及应用衔接工作。要大力夯实基础工作,加强医保工作人员、窗口服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能力,提高医保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大医保政策法规的解读和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和措施,围绕医疗保障重大政策、重要工作开展宣传,努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对欺诈骗保的防范意识。

政府在家县级干部、各乡(镇)、县(中)直各部门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