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扎囊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1-19 10:05:00 来源:智慧扎囊

1月17日,县委书记唐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重要回信贺信精神、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上入脑入心,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要带头担当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要经常带头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掌握基层实情,为县委、政府科学决策谏真言、谋良策。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十届县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推进会议精神,树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纪委全会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加强分管领域及日常管理,把“干事”“干净”良好作风发扬到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未来五年我国“三农”工作发展的方向和目标,认真把握产业发展新要求,严格落实产业帮扶政策和利益联结机制,在打造特色产业上提质增效。要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提出杜绝耕地抛荒撂荒的要求,守住“青稞安全”,大力推进青稞播种面,提高青稞单产,确保粮食安全。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解决乡村振兴项目储备少、推进慢的问题,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合理利用各村资源,调整产业结构,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把项目前期工作谋划好。要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要提前谋划,多想办法,积极调动本地企业,鼓励群众外出务工。认真把民族手工业做大做强,支持我县产品走出西藏、走向全国,让农牧民的口袋真正鼓起来、富起来。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全县上下要形成合力,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的艺术家们的回信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崇德尚艺,守正创新,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舞出中国人的精气神,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要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村文艺演出队作用,积极组织好“春节”“藏历新年”“五下乡”活动,提前做好安全评估,确保群众文化生活安全、丰富。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真正把爱国卫生运动抓好抓实。要认真学习贯彻学习王君正书记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宣传民族团结工作,争创民族团结,丰富民族团结创建载体,在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有思路、有办法、有举措,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工作,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持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着力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要提前谋划好2023年工作,把开局就是决战贯穿始终。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重点做好道路交通、消防等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干部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