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扎囊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2022-12-02 11:05:00 来源:智慧扎囊

121日,中国共产党扎囊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唐勇讲话。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6人,候补委员2人。

全会讨论了唐勇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县委常委会抓党的建设工作报告、抓作风建设工作报告和县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扎囊县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扎囊的实施意见》,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扎囊,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全会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二届五次全会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全会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湖南省株洲市的无私援助下,县委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六个走在全区前列”,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全县呈现出政治安定、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推动扎囊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情感上衷心爱戴核心、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绝对拥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紧紧跟随核心,做到身在边境、心向党中央,更加自觉地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二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三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抓项目、壮产业、促招商、建园区、兴桑耶”为抓手,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发展以设施农业、高原现代牧业为主的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矮化苹果、蔬菜、草莓、车厘子、奶牛、藏鸡、藏猪等种植、养殖产业。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巩固粮食主产县地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返贫底线。加快江北地区幸福家园规划建设,推动桑耶全面振兴。四要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推动群众持续增收,促进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持续巩固我县教育强县地位。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不动摇、不走样,坚决整治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五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六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建设美丽扎囊。坚持“两山”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深入开展雅江两岸造林绿化,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提高环境治理能力。七要筑牢国家安全屏障,坚决守护好巩固好边境。加大力度引导群众向边境搬迁,为边境建设贡献扎囊力量,强化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体系建设,深化国防教育,推进军民融合。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加强党的科学理论武装,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扎囊而团结奋斗!

其他县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县纪委委员和我县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二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和部分县(中)直单位负责人、乡(镇)党政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