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扎囊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5 11:31:44 来源:政府办

10月21日,扎囊县召开县委第38次常委会(扩大)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书记唐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唐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重点内容。索朗格桑,覃志名,索朗巴珠,陈奎胜,尼玛次仁等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字当头,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全面结合学,要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坚持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立足实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干中不断锤炼过硬本领。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学习、带头抓宣传,带头抓落实,努力掌握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要坚持“悟”字为重,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指导意义、历史意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来伟大成就和面临的重大挑战,准确把握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要在理论上紧紧跟上新时代、新征程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加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点任务。坚决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使命,始终牢牢把握“五个坚持原则”,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推进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

要坚持“干”字为先,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用“一个中心任务”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用“两步走”明确了总的战略安排;用“三个务必”明确了全党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用“五个坚持”明确了在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五项重大原则;用五个“必由之路”明确了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紧要的规律性认识等一系列重要论断,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注入了新的真理力量,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新的战略指引。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抓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推动扎囊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牢固树立风险意识,盯紧盯牢“外防输入”重点环节,把牢重点卡口,有序开展群众返乡、学生出藏等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想在前、做在前,切实筑牢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

坚定不移抓好维护稳定。把社会矛盾风险隐患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大排查、大走访、大调研”等为重要抓手,强化基层治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完善村(居)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把各项维稳措施落实到具体点位上,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坚定不移抓好复工复产。在继续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前提下,重点抓好企业复产、重点项目复工、农牧民秋播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坚定不移抓好政策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形势分析透、把责任落到位、把措施搞精准,加强服务力度,帮助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为民减负上“加码”,扎实做好保市场主体、保群众就业、保基本民生等各项工作。

坚定不移抓好目标任务。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群众增收、大学生就业等工作,开足马力、真抓实干,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在家县级干部,各乡()、县()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