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县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2-03-21 11:09:10 来源:政府办

3月18日,县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索朗格桑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及《山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南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上出实招、求实效。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政府系统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争分夺秒抓落实、抓执行,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扎囊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二要在树牢年轻干部政绩观上出实招、求实效。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对年轻干部提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明确要求,勉励年轻干部“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激励和鼓舞着广大年轻干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年轻干部要成长为忠诚可靠的干部,必须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看清一些事情该不该做、能不能干,时刻自重自省,自觉地加强自身修养,提升能力本领,不断体现人生价值。同时,要紧密结合本职工作,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效能,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下去、让效果实起来。

三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出实招、求实效。今年是乡村振兴全面展开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锚定乡村振兴的总体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以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为目标,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坚决遏制“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多措并举促进农民稳步增收。要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大力发展现代特色高效农业,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推进农业设施装备现代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治理。要压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责任,加强乡村人才支撑,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推动各项支持政策落地落实,为农业农村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政府在家县级干部、各乡(镇)、县(中)直各部门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