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第十一期“一把手”讲坛

2022-03-09 13:06:58 来源:政府办

3月9日,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第十一期“一把手”讲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丁永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传达提纲,习近平、赵乐际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习近平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县司法局负责同志围绕行业监管部门职责进行了授课。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思想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扎囊工作各个领域,引领和推动新时代依法治县工作取得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重点任务,深入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提高执法质量和效率,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守法意识。二要强化政治监督,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为加速推进扎囊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要积极营造氛围,让全民健身成为社会风尚。要继续增强做好体育工作的决心、恒心和责任心,明确体育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突破点,打好校园基础、社会基础、场地基础、组织基础,不断优化体育发展环境,强化优势项目,推动体育产业化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创新观念,与时俱进,充分认识新时期发展体育事业的重要意义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各项体育工作。四要履职担当作为,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切实把中央、区、市、县各级党委关于粮食安全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持续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严守耕地红线,提升耕地质量,引导农民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大力改善我县粮食流通基础设施,抓好粮食储备工作,加快构建符合扎囊实际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