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扎囊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委会2022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2-02-01 13:07:05 来源:政府办


1月29日,扎囊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委会2022年第1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索朗格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1月1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批示精神;刘鹤副总理1月17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任维常委在《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关于召开全区应急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请示》上作出的批示精神;许成仓书记在《2021年山南市应急管理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计划》上的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切实做好春节和冬奥会等重点时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履行安全生产责任。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属地管理,落实网格化管理。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统揽,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时段,实行清单化管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着力破解一批重点难点问题,提升全县安全水平。二是提高责任意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深刻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牢人民之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是聚焦工作成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紧上加紧,严上加严,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充分发挥安委会这个综合协调和抓总作用,对安全生产问题严重或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乡镇、部门和企业,按规定给予通报、约谈、警告,实行“一票否决”,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认真落实关键岗位和关键节点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迟报、瞒报、漏报和谎报,必须严格做到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立即报告、快速响应、迅速救援、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认识要到位。各乡镇、各部门、重点企业要及时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全市和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对本辖区、本部门、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科学安排,周密部署,有的放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要具体行动要到位。全县上下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县安委办要起到牵头组织和综合协调作用,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迅速行动,在抓落实、抓整改、抓基础上狠下功夫,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真正做到万无一失。三要责任落实要到位。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按照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细化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难点,具体抓、专门抓,密切配合,强化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