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扎囊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2022-01-25 18:47:15 来源:政府办

1月24日,扎囊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格桑,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牛献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奎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普布玉珍,县委常委、桑耶镇党委书记庞伟及各乡(镇)党政负责人、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县(中)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唐勇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中接受了政治洗礼、在系统学习党的历史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中践行了根本宗旨、在接受红色革命教育中赓续了精神力量、在知行合一落地转化中开启了崭新局面,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唐勇强调,一要必须敢于正视存在的问题。在总结成绩经验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仍然存在诸多的问题和不足。如理论学习不深透、不系统,学得多、研得少、悟得浅,有些书不是读完了而是划完了,存在表面化、书本化等现象,运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到位、不扎实。抓学促教不够,学习教育中还不同程度存在上紧下松、前紧后松等现象。学习教育成效距离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要求还存在一定距离。对于以上存在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坚持不懈抓整改,切实做到善作善为、善作善成,坚决防止思想松动滑坡。

二要始终坚持学习党史永远在路上。学无止境。学习是增强党性、提高本领的重要手段,也是党与时俱进、永葆生机的“法宝”。要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从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中深刻感悟认识党的伟大贡献。系统掌握党创造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党铸就的伟大精神,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不竭动力。

三要坚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广大党员群众要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着眼点和着力点,围绕“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坚定自觉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带着群众干、做给群众看,积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和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四要建立健全长期学习的长效机制。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始终坚持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持把学习践行“六个表率”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争当“六个表率”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利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发扬讲“认真”精神,坚持举措服从效果、形式服从内容,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勇气,敢啃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硬骨头”,勇闯难关险隘。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办培训班、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邀请专家学者集中授课等丰富多彩的方式,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