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我县召开2021年项目工作推进会

2021-07-26 11:02:23 来源:政府办

7月23日,我县召开2021年项目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索朗格桑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丁永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做好山南市2022年中烟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申报储备及前期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全县上半年项目进展情况,并就下半年做好项目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召开2021年全县项目推进会,主要任务是,对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调度、分析存在的问题,通过加快项目建设来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我县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完成全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会议强调,要明确“三个需要”,提高加快项目建设的思想认识。要加快项目建设是稳增长的需要。进一步拓展基础设施建设空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扎囊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增长。要加快项目建设是补短板的需要。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全力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全面融入拉萨山南经济一体化发展和幸福家园、雅江中游“百亿产业长廊”建设,将各类资源转变经济发展优势,有效促进扎囊健康发展。要加快项目建设是惠民生的需要。要充分认清项目建设是为县域经济发展奠定基础的重要性认识。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落实。要抓牢“三个关键”,确保项目建设按时高质量完成。围绕拉萨山南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农牧区人居环境改善等机遇,以破解基础设施瓶颈制约为突破口,争取更多特色产业发展、特色小城镇建设等方面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扎囊。各部门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不等不靠,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联系“十四五”规划项目储备,带动能力强的重大支撑项目。同时,要制定项目争取协调计划表,努力形成项目不间断、滚动建设的良好局面。各项目责任单位要主动作为,积极跟踪项目审批动态,严把项目施工各项环节,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加大项目资金管理,确保我县项目有序落地。要落实“三项要求”,强化加快项目建设的工作保障。要明确责任、驻守项目抓落实。各单位在实施项目过程中要严格项目程序,规范责任落实,杜绝出现项目实施过程中移交给其他部门的情况。要盯紧抓牢、攻坚克难抓落实。项目部门对项目建设负直接责任,既要当好“战斗员”,又要当好“参谋员”,要亲自抓项目、带头抓项目,真正把各个层次的责任捆绑起来、力量整合起来。要全力配合、协同作战抓落实。县发改委要切实履行项目建设综合协调职能,全力做好项目的审批、核准和备案,为重点项目推进做好基础性工作。相关部门要针对协调完成的“十四五”规划储备项目组织联审联批,全力配合做好项目的规划许可、土地预审、环境评价、水土保持、风险评估、施工许可等审批手续,让项目单位少走弯路,决不允许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努力形成全县上下关心、支持、合力推进项目建设的生动局面。

会议要求,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强化抓项目、扩投资的意识,把心思和精力都集中到项目建设上来。要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推进机制。按照目标要十分明确,机制要更加完善,督查要不断强化的目标,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圆满或超额完成年度项目建设任务。要构建奖惩分明的责任体系。县发改委要做好全县项目建设的统筹协调,各项目部门对项目建设任务要进行再细化、再分解,确保每个项目、每个环节、每个层面都有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要明确责任范围和具体职责,要对成绩突出的进行通报表扬,对目标责任不落实、进度严重滞后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进行通报批评,甚至严格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