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扎囊县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06-30 17:24:09 来源:智慧扎囊

2021年6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扎囊县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唐勇主持会议并代表大会主席团作闭幕讲话。索朗格桑、牛献智、欧雷、李世能、姚浩、丁永涛、汤立、骆新、索朗巴珠、陈奎胜、黄健、尼玛次仁、庞伟、普布玉珍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186人,实到代表170人,符合规定人数。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应邀出席;县(中)直单位、部分企事业单位等不是党代表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扎囊县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扎囊县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扎囊县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扎囊县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唐勇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中国共产党扎囊县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很圆满。大会期间,全体代表切实肩负起全县广大党员的重托和各族干部群众的期望,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全身心投入大会,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为大会圆满成功付出了巨大努力;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党代表带着使命赴会,全体大会工作人员和新闻媒体工作者付出辛勤劳动,为开好这次大会作出了积极贡献。唐勇同志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大会工作人员和新闻媒体工作者为大会顺利举行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代表新当选的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县纪委委员,对各位代表的信任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唐勇指出:县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在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县委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不懈努力,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把舵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指引,离不开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株洲市的无私援助,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驻军部队团结奋斗、辛勤努力的结果。

唐勇强调: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党委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市第一次党代会和市委一届历次全会精神,开成发扬民主、凝聚共识的大会,感恩奋进、与时俱进的大会,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九届县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和体会,深入分析了机遇和挑战,按照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科学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任务,反映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意愿,是指导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大会审议通过九届纪委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九届纪委忠实履行党章职责,驰而不息反腐败、纠“四风”、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等方面的成绩,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大会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选举出中共扎囊县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实现了组织意图,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续奋斗和接力探索、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扎囊,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唐勇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对党绝对忠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在任何时候都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和请示报告制度。要做好团结,加强民族团结、班子团结、同志团结、群众团结。

二要狠抓工作落实。县第十次党代会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从战略和战术上都进行了安排,任务重、事情多。我们必须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爱国守边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锲而不舍、久久为功,把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兑现我们对各族干部群众的庄严承诺。要分解任务,及时把党代会明确的各项工作分解到各部门、各乡(镇),确保事情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做好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研究细化措施,制定工作落实的具体方案,明确完成时限,及时组织推进。要强化督促检查,把党代会确定的任务做为重要任务,纳入各级党组织的年度重要完成内容和长期坚持推进的工作,长久督、持续督,确保抓出成效。

三要强化组织保障。基层要重落实,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各级党组织要履行落实县第十次党代会各项任务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遇到重大问题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亲自解决,树立抓落实的良好导向。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对照分管领域和联系部门、乡(镇)工作,协助研究工作思路和解决办法,有力推进落实。要改进工作作风,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精神,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创造性地贯彻落实这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县委宣传部要大力宣传工作中的典型和成绩,善于总结提炼经验,形成良好社会氛围。要适时开展经验交流会,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时总结,推广开来,促进工作。县委督查室要加强督促,让各级党组织加快任务完成进度。

大会号召,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做好新时代扎囊工作任务艰巨繁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扎实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顺利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奋力谱写扎囊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