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从“心”出发,株洲教育援藏新年开新局

2021-04-02 12:19:54 来源:湘遇山南

不用扬鞭自奋蹄,砥砺前行谱新篇。为全面推进西藏山南市扎囊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新年一进藏,株洲教育援藏队就积极谋划工作,对接有关部门,从“心”出发,逐步实施心理健康教育援藏工作。

近日,株洲市援藏队就如何开展扎囊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教育局相关科室人员进行交流。2020年底,扎囊县教育代表团一行赴株洲考察学习,认为株洲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决定结合株洲援藏老师的特点,在扎囊县逐步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春节回家探亲期间,援藏教师跟株洲市教师培训中心、天元区泰山学校领导积极沟通,相关领导表示将大力支持扎囊县教育的发展,为扎囊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贡献株洲力量。

交流中,双方就加强扎囊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达成共识。下一步将着力推进三项工作:一是从县级层面出台《扎囊县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若干意见》以及相关政策文件;二是推进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将心理健康教育内容纳入县校两级教师培训计划,全面加强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培训;三是中小学全面设立心理服务平台(如心理辅导室等)、心理辅导热线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全面实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

不忘来时路,奋斗新征程。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株洲教育援藏队将发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牢记援藏使命,稳步推进扎囊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援藏事业开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