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政协第二届扎囊县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1-20 16:01:22 来源:智慧扎囊

近日,政协第二届扎囊县委员会第七次第一次全体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协商议政,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扎囊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县委书记雷丰,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唐勇,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巴桑次仁,县领导索朗多布杰、汤立、索朗巴珠、骆新、黄健、尼玛次仁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政协主席达娃代表政协第二届扎囊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达娃索朗代表县政协常委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边巴次仁主持县政协领导阿旺丹增、马忠福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政协二届七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出席委员65名,实到5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二届扎囊县委员会第七次议程》(草案);听取和审议《政协第二届扎囊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二届扎囊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县政协二届六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达娃在报告中从立足新时代,坚持用新思想引领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面向新时代,坚持用新理念统揽履职实践服务全县中心大局;融入新时代,坚持用新担当助力增进人民福祉;响应新时代,坚持主动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置身新时代,坚持用新要求指导队伍建设展示自身良好形象五个方面,对一年来政协常委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报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区党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市委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和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协工作的主轴主线主题、中心环节、主要原则和政治责任,团结引领全县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助推县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扎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就做好2021年我县政协工作,报告从“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广泛凝聚人心和力量;坚持有效发挥协商议政作用;坚持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坚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五个方面,进行了认真安排部署。达娃索朗在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指出,县政协二届六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共提交提案32件,经审查,立案32件,立案率100%,答复率100%,提案工作为我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就做好2021年提案工作,报告要求,要按照县委的要求,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充分发挥提案在我县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