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扎囊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3-05-06 19:10:00 来源:智慧扎囊

5月5日,扎囊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县委书记唐勇主持并讲话。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县(中)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七章节“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提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提纲、《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之“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一章“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二章节“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之“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等内容。

会上,牛献智、李世能等8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新起点上,结合当今时代特点和世界发展大势,将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创造性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体现了总书记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对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也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和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理解把握,认真学习领会,铸牢法治根基,下大力气解决学习不深不透、普法不广不透、用法不敢不会、执法不正不公的问题,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着力提升法治建设整体水平。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转化为践行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要深入分析形势,防范化解风险。要始终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全面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从组织建设、机构运行、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各方面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构建起党委总揽全局、部门各司其职、条块紧密结合、纵横联动推进的工作格局。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消除麻痹思想,克服本领恐慌,教育引导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加强民族团结。要始终保持定力,增强预见性,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严密防范系统性安全风险,要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主动亮剑,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转化为建设和谐稳定扎囊的生动实践。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统览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对本领域、本系统重要思想、重要讲话、重大指示批示精神,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全县宣传思想战线要依法积极创新、提升网络传播能力,讲好扎囊故事,营造良好法治舆论环境;统战民宗战线要依法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有形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普及使用,全面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政法系统要加大依法治理的工作力度,重点加强法律法规的普及力度,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法律宣传,提升全县干部群众法律素养;司法机关要将“司法为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站稳人民立场,强化法律运用,依法保障人民权益,努力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幸福、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