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扎囊县召开2023年项目建设务虚会

2023-02-03 19:20:00 来源:县政府办

2月3日,扎囊县召开全县2023年项目建设务虚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索朗格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区党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2023年国家投资导向作说明,分析2022年我县项目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集思广益谋划全县2023年、“十四五”时期项目建设工作,参会人员结合扎囊发展、围绕2023年项目建设提出思路、建言献策,为项目建设谋篇布局,凝心聚力抓恢复、抓生产、抓发展,以项目建设引领扎囊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转变思想观念,增强抓项目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要坚定不移地下最大力气抓好支撑我县经济发展的项目工作,坚定不移地实施投资拉动战略。项目推进工作事关全局,只有抓好项目建设,才能拉动经济的大增长,带动民生的大改善,加速城乡的大变样,促进发展的大提升。抓好项目储备,精心谋划一批利于扎囊经济社会发展的好项目、大项目。要不断充实完善现有项目库,精心谋划、科学论证,真正做到“项目储备一批、申报一批、开工一批、实施建设一批、竣工验收一批”,形成项目从策划—实施—验收良性循环的工作机制。要围绕国家项目资金支持领域和方向,找准政策与我县县情的结合点与突破点,及时捕捉项目信息,为项目谋划提供强力支撑。要立足县域优势,精心谋划,科学论证,储备一批经济可行、社会效益明显、不危害生态环境的真项目,好项目。建立完善制度,进一步强化推进项目工作的保障。要完善项目运行机制,推行目标管理,明确项目建设的责任主体、工作任务和项目实施要求,按照权责一致,做到实施项目目标清楚、任务责任明确,杜绝因主体不明、责任不清发生相互推诿扯皮现象。要完善项目调度机制,落实项目报送、协调和调度机制,采取会议调度、现场调度等方式,对全县项目及时进行调度,确保重大项目信息随时沟通报告。要完善项目督查机制,采取跟踪、现场等方式对项目推进工作中涉及的各个环节、各项内容、推进进度进行督查。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实施、拨款进度。要完善质量监管机制,具体对项目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进行质量监管,按照项目建设工序规范化和建设标准统一化施工,确保质量监控不留死角。要强化管理人员工作责任,建立工程质量分工负责制,对项目建设任务进行量化分工和责任细化。对工程上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进行处理,督促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力求做到全面掌握工程建设动态,及时处理施工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同时营造和谐施工环境,创造良好施工现场,确保项目工程质量。

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老干部代表、工商界人士代表、招商引资企业代表、“十四五”规划单位、特色手工艺品合作社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