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扎囊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2022-12-16 10:15:00 来源:智慧扎囊

12月15日,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牛献智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24名,因事因病请假7名,实到17名,符合法定人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奎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娃、玉珍、张小武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扎西央金,县人民法院院长嘎珠以及县人民检察院,县监察委员会,县自然资源局、林草局、医保局等与本次会议议题相关的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5名县级人大代表、乡(镇)人大副主席列席和旁听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南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王德文主任在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上的讲话审议了扎囊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了县林草局、自然资源局、医保局三个部门负责人的履职情况报告,并进行了履职情况满意度测评。

会议强调,一是对任命人员进行履职评议,既是常委会按照宪法和法律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一种监督,更是对部门工作的一种支持和促进,既是推动工作的重要形式,也是人民管理国家事务的重要途径,被任命人员要不断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公仆意识,提高其依法办事和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履行好各项职责。二是继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区党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二是认真做好县委人大工作会议以及县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并做好其他各项年底收尾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三是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要以“四个机关”建设为总抓手,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努力为推进扎囊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分组审议情况报告,研究了拟提请常委会闭幕会表决的相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