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扎囊县召开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收支情况审计进点会议

2022-10-28 12:46:58 来源:政府办

10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格桑主持召开扎囊县2021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进点会议,安排部署审计及相关工作。

会议宣读《西藏扎囊县审计局2021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的通知》和审计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严格对照审计实施方案,进一步掌握本级财政审计的总体目标、范围对象、重点内容、组织方式和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审计局开展好审计工作,共同完成今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对于规范权力运行,健全财务资金管理制度,预防和治理腐败具有重要意义。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增强对财政审计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努力加强和改进财政、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审计查出的问题积极纠正,认真整改,对审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及时健全各项制度,堵塞各种漏洞,确保财政资金规范管理。要认真配合做好审计工作。接受审计监督是领导干部的一项基本义务,各部门要自觉配合、支持审计工作,为审计部门依法审计创造条件、营造环境。各预算单位要按照《审计法》等法规要求,做好财务资料准备,提供真实、合法、有效的帐册资料,并对提供资料的完整性、合法性负责。审计局要加强与被审计各单位主要领导的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今年财政预算审计工作顺利进行。要明确审计工作重点任务。审计工作任务繁重,审计部门要突出重点、抓住要害,加强对重点领域的财政审计。要抓好国库审计、税收收入、非税收收入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提高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强化监督管理,促进财政资金的有效利用,加强对国有资产的审计监督,摸清预算部门的国有资产状况,实现对国有资产的有效管理。要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要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努力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做到严谨细致、创新机制、实事求是。要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既要督促抓好整改,又要加强综合研究,强化审计结果运用,透过现象看本质,切实做到反映情况准、查处问题深、原因分析透、措施建议实。对普遍性的问题,要注重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研究解决,形成财政预算资金管理的制度成果。要坚持规范操作,实事求是,如实反映审计发现的问题,做到每一个审计项目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每一个审计环节依法依规、客观公正,每一个审计决定定性准确、处理恰当,不断增强审计的公信力,以深层次、全方位的审计监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