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扎囊县召开防抗灾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2-10-28 12:42:28 来源:政府办

10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格桑主持召开扎囊县防抗灾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次仁平措市长在《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上的批示和唐勇书记在《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抗灾工作的紧急通知》上的批示。各乡(镇)、各部门汇报当前防抗灾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防抗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立足防抗灾、抢大险、保民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扎实做好冰冻雨雪灾害防御和重特大灾害应对准备,突出抓好监测预报、隐患排查、风险管控等各项防范措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防抗灾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防抗灾工作安排,全面落实防抗灾各项准备措施,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要进一步细化监测预报、响应启动、应急处置等流程,做到措施科学可行、反应灵敏、启动顺畅、处置得力。要抓好抢险保通工作,避免人车受困和交通事故发生。加强治安巡逻和消防监管,严防生产和因低温天气取暖引起火灾事故。要抓好防抗灾物资储备,抓紧补充物资缺口、充实物资品种,确保抢险救援物资数量充足、品种齐全、满足需要。要抓好易灾地区特别是高海拔牧场畜牧的转移准备、防抗灾饲料储备工作,切实把灾害性天气对畜牧业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全面做好防抗灾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坚决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防抗灾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加强各部门之间协作配合,加强信息共享和部门联动。各部门要主动适应职责调整变化,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主动承担防抗灾职责,衔接好“防”“抢”“救”的责任链条,确保各环节不重不漏,形成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