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扎囊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2020-11-18 15:59:37 来源:走进扎囊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依法、科学、规范、有效开展预防和救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全县应急处置意识,检验全员对传染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接诊、隔离、疫情报告、转运、个人防护及消杀等能力,全面提升我县联防联控处置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过程,2020年11月17日,在县中学操场上“以演代训”的模式开展了主题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扎囊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由县卫健委扎西次仁主任对整个演练进行解说。

此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按照联防联控办公室制定的《扎囊县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方案》共设立四个模拟场景(疫情报告场景;疫点处置、管控场景;发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场景;分类隔离处置、管控场景),各参演部门及参演人员,有条不紊、井井有序地快速、及时、有效的开展排查、核实、上报、流调、采样、转运、检验、放射、分类隔离、治安管控等工作,做到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最后,扎西次仁主任对本次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同时各参演部门也提出了意见建议,在实战中能够顺利发挥各自职能以及迅速有效防控、处置奠定坚实的基础。

参加应急演练由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桑耶镇、扎唐镇、卫健委、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县中心医院、县疾控中心、县中学等12个部门。县乡村医务人员以及住寺干部、客运公司员工、中学学生等共计100余人参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