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暨脱贫攻坚推进会在扎囊县召开

2019-05-20 17:02:25 来源:智慧扎囊

5月17日,全市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暨脱贫攻坚推进会在扎囊县召开,会议以现场观摩和座谈两部分进行。市政府副市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张福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宁,市扶贫办党组书记王联,市扶贫办主任次娃,扎囊县委书记雷丰,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唐勇,各县(区)脱贫攻坚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及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在羊嘎居委会观摩.png

参会人员前往扎其乡西卡学油菜籽加工基地、扎其乡人民政府、扎唐镇羊嘎居委会藏帽加工厂、羊嘎居委会、强巴林氆氇编制合作社、扎囊县残疾人就业基地、徽煌艺术工艺品加工基地进行现场观摩,与会人员一路看、一路听,通过听取讲解、互相交流,详细了解各企业运营及产业扶贫情况。

现场观摩会结束后在扎囊县召开了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和在重庆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2019年第八次会议暨第一季度调度会精神、《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印发く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扎囊县委书记雷丰就扎囊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和特色亮点工作作了汇报,各县(区)脱贫攻坚分管领导就各项惠民政策精准落实、政策资金兑现、脱贫攻坚资金支出、“比学赶帮超”竞赛活动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开工复工、扶贫苗圃和经果林项目建设及消除无树路、无树村、无树户、“两不愁三保障”中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油顺禄通报了民政残联调研督导情况。市扶贫办主任达娃就下一步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张福臣充分肯定了扎囊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其他县(区)要学习扎囊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经验和做法,推进下一步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他强调,按照“四不摘”要求,进一步认真把握政策,继续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决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兑现各项扶贫政策资金,确保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到位,要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加强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大调研”工作找出短板、补齐短板,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要进一步加强扶贫产业分红资金管理使用,切实保障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利益、注意对无劳力贫困群众的分红办法各县(区)下一步要多举措加快涉农资金整合、支出进度,财政要做好清理沉淀资金工作,进一步发挥资金使用效益。要积极组建民工联队,加强与企业对接,帮助贫困群众务工就业。要强化宣教工作,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加强典型宣传,发挥典型带动的作用进一步推进易地搬迁工作,积极做好指导服务、督促检查、群众思想工作,及时发现并协调处理好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细化举措,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切实让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搬迁工作中去。要对贫困群众加强技能培训,促进群众增收,坚决遏制返贫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