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搬家了

2019-04-04 18:45:00 来源:微山南官方

扎若新村搬新家.jpg

3月28日,对于60岁的索朗卓玛老人来说,是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不仅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纪念日,也是他们一家乔迁新居的大喜日子。

一大早,一家人就把家具装到车里,前往扎囊县扎若村亿利扶贫搬迁点,参加乔迁新居仪式。

扎若新村搬新家.jpg

初春的雅江河畔,草木吐绿。当天,和索朗卓玛一家一样,来自扎唐镇、吉汝乡、扎其乡、阿扎乡的25户133名贫困群众,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开着货车、皮卡车、拖拉机,载着家具、家电、生活用品,来到即将入住的新家——扎若村亿利扶贫搬迁点。

来到新房,索朗卓玛搬的第一件东西就是她心中最珍贵的领袖像。

老人一边用手轻轻擦拭着领袖像上沾的灰,一边指挥着儿子和儿媳妇搬柜子。

索朗卓玛老人不愿意把领袖像放到地上,哪怕只有一会儿。

“我们今天拥有的一切都是党和政府给的,一定要感恩。”趁儿子和儿媳妇休息的时候,索朗卓玛对他们教育道,“我们决不能忘了党的恩情,决不能做没有良心的人。”

扎若新村搬新家.jpg

六十年前的3月28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百万农奴砸烂束缚命运的枷锁,从此残酷的封建农奴制度一去不复返,索朗卓玛的命运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今,在索朗卓玛眼中,干净漂亮的藏式小楼,崭新的家具,甚至甜美的酥油茶,都满怀着党和政府的关爱。

“我的两个孙子都在上学,今天我又搬进了这么好的房子,生活过得这么幸福,这都是靠党的好政策。我真的希望自己再年轻几岁,这样能享受的更久一些。”索朗卓玛说。

扎若新村搬新家.jpg

入住新家,是贫困群众新生活开始的第一步。扎囊县对搬迁户制定了相应的脱贫对策,继续加大易地扶贫搬迁点的产业项目配置建设力度。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产业优势,积极开展产业扶贫,引导群众参与到产业项目建设中来,让他们学到技术、学到本领,通过自己的技术和本领致富。”亿利资源集团西藏区域总经理李平介绍,新村内还专门投资建设了200平方米的培训室,在农闲时间向农牧民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对他们进行沙漠治理、生态种植、旅游服务、肉牛肉羊养殖等技术技能的培训,帮助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有发展、可致富”。

风雨同舟60年,携手共创新生活。对贫困户来说,沐浴着党的关怀和温暖的阳光,住房干净整洁,交通、就医、就业便捷,未来的日子更加有盼头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