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扎囊县消防救援大队提醒通知

2023-01-21 18:25:00 来源:智慧扎囊

岁末年初,正值“春节、藏历新年”来临之际,各类庆祝活动增多,人流物流集中,用火用电用气量显著增多,全县消防安全风险也随之增加。为此,扎囊县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勿忘消防安全,共建和谐美好家园。

1.各类居民需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取暖电器要远离可燃物;要教育儿童不要玩火,及时清理阳台、走道杂物和厨房油渍,外出时要关好门窗、电源和燃气开关。电动自行车不乱停乱放和占用消防通道,严禁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人车同屋”“飞线充电”。

2.各社区村居需注意禁止堵塞社区疏散通道、安全出口,不遮挡消防设施,私家车禁止违规占用消防车道;禁止社区内进行烧烤、篝火等活动;禁止社区内焚烧垃圾、杂物。

3.各职能部门及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值班巡逻,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要杜绝违章操作,严禁违规用火、用气、用油。

4.如遇火情,请及时拨打“119”电话报警。您在行驶途中,遇到执行任务的消防车辆或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的车辆,请主动避让,保障救援车辆顺利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