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关于建立扎囊县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机制的通知

2022-12-27 16:39:32 来源:市监局

各乡(镇)人民政府、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药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深入开展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根据《关于山南市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专项组的通知》(山食药安委20227号),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建立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机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长:李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毛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琼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边巴次仁 县公安局副局长

员:白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达娃卓嘎县人民法院副院长

   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阿林美朵县司法局副局长

   县商务局副局长

边巴阿旺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

益西卓玛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萨甲顿珠县医保局副局长

县邮政管理局副局长

工作机制办公室设在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工作机制日常工作,及时汇报工作情况,提出工作建议,督促、检查工作机制决定事项落实情况;组织对各成员单位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组织开展专项行动成果宣传;承办工作机制交办的其他事项。办公室主任由县市场监管局局长琼达同志兼任,办公室成员(联络员)由工作机制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担任。

二、主要职责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具体工作要求,统筹协调全县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研究解决药品安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部署推进重点工作;按照监管职能职责,督促检查药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办各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重大案件处置工作;探索、总结、推广药品安全工作经验,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具体工作

(一)工作机制实行工作会议和办公室专题会议制度。工作会议由召集人或受其委托的副召集人召集,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参加人员为工作机制成员单位,必要时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单位)人员参加。办公室专题会议由办公室主任召集,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召开时间、议题和参加部门(单位)由会议召集人决定。

(二)公安局负责依法打击药品安全犯罪行为。协调处置重大药品安全犯罪案件侦办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依法依规办理行政执法部门移送的涉嫌药品安全犯罪案件及拟适用行政拘留违法案件。卫健委负责指导规范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等各医疗机构的药品管理工作,负责非法诊疗机构等的案件查处;会同相关部门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其他各职能部门依据各自职能职责开展好工作。

工作机制及办公室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接任工作的同志自行接替,并由所在单位报工作机制办公室备案,不再另行发文。

扎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2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