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山南市扎囊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2022〕5号

2022-12-13 10:00:00 来源:智慧扎囊

山南市扎囊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

〔2022〕5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13号)和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现就扎囊县核酸检测优化调整、疫苗接种等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相关事项

1.隔离场所、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医废处置等重点风险岗位工作人员作业期间实行1天1检。

2.普通医疗机构除发热门诊以外的科室工作人员,从事环卫保洁和生活垃圾转运的人员,快递外卖、冷链物流行业从业人员,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酒店服务、餐饮(堂食)、娱乐行业(网吧、酒吧、KTV、茶园等)从业人员,商超、农贸市场从业人员等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实行1周2检(每周一、周四)。

3.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残疾人服务机构、培训机构等重点机构人员,监管场所、生产车间、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核酸抽检。学校、寺庙按照本系统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4.其他人群实行“自愿检”“按需检”。

5.在扎囊县中心医院等7个24小时核酸采样点设立单(混)采快检通道,根据个人需要开展免费核酸检测。

二、疫苗接种相关事项

接种新冠疫苗仍是当下阻断疫情传播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干预措施。为更好加强新冠肺炎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县从12月7日起恢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县中心医院等6个医疗机构设立固定疫苗接种点,请符合条件、没有接种禁忌的人群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

三、注意事项

1.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不再开展“落地检”。

2.返扎人员请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及时与村(社区)、单位、行业主管部门联系免费领取抗原检测试剂,如有不适请第一时间向村(社区)、单位、行业主管部门报告。

3.科学佩戴口罩是预防新冠肺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最实用的措施,凡是在扎囊县工作、生活、学习、出差、旅行的所有人员,科学佩戴口罩,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对因不佩戴口罩,造成疫情传播扩散或者其他严重后果的,按规定追究相关责任。

附件一:扎囊县固定核酸采样点一览表

附件二:扎囊县疫苗接种固定点一览表

扎囊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