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山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通告

2021-01-27 17:29:50 来源:智慧扎囊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自治区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两节”安全祥和,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现结合山南实际,就加强做好近期疫情防控特别是外防输入工作,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所有区外低风险地区来(返)山南人员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进行扫码、登记、测温后进山南;无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要主动接受本地疫情防控部门核酸检测,并在指定场所等待结果,检测结果阴性的,在落实“四方责任”和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自由活动。

二、有疫情散发地来(返)山南人员,需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进行2次分流,做好信息登记、流调后,若无中高风险点旅居史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方可正常流动;由中高风险点来(返)山南人员严格执行 “14+7+7”医学观察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观察、7天集中健康管理和7天社区居家健康监测,并进行4次核酸检测(进山南后1次、隔离期满1次、健康管理期满1次、健康监测期满1次)防控措施。

三、对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一律按高风险地区入(返)山南人员进行管控。

四、倡议全市干部职工,经商、务工人员,休假、“春节、藏历新年”放假期间尽量在工作地,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聚餐,若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前往定点医院就诊。

五、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有特殊原因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返回后请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并按照相关要求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请所有出山南人员配合当地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回山南之前请在当地做核酸检测并携带报告进入。

六、严格审批监管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宗教节庆等人员聚集性活动,非必要活动一律取消。确需举办的50人以上活动需报请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批准。

七、对瞒报、谎报行程等信息,造成重大影响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八、本通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特此通告

山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