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通告公示

扎囊县脱贫攻坚督查通报

2020-05-29 16:56:07 来源:智慧扎囊

各乡镇、县(中)直单位、村(居):

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县委脱贫攻坚督查组以“督全面、查到底”为原则,对各类发现的问题在既定时限内,还未完成整改的乡镇、村(居)通报如下。

一、脱贫攻坚领域“大督查、大排查”发现的问题

县委脱贫攻坚督查组于5月15、16日,深入阿扎乡桑耶镇对“大督战、大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排查,阿扎乡3个村共计64个问题,已整改完成57个,未整改7个;桑耶镇3个村共计40个问题,已整改完成33个,未整改7个。

二、“回头看”发现未整改的问题

(一)阿扎乡仍未整改的问题

1.阿扎乡2018年存在1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2名边缘贫困户既享受生态岗位,又享受专职护林员,存在重岗重复领取生态岗位工资的问题。

2.阿扎村缺少各级各部门关于扶贫领域巡视巡查的整改台账。

3.章达村在督导检查中发现缺少在产业点都市田园、绿之源和土地租赁点上务工群众的务工台账。

(二) 桑耶镇仍未整改的问题

1.念果村在前期脱贫攻坚督导检查中发现缺少村、户考核登记表和各类惠民资金兑现台账;各级各部门在脱贫攻坚领域巡视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佐证材料不齐全。

2.前达村在前期督导检查中发现各级各部门关于脱贫攻坚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的佐证材料不齐全。

3.桑普村在前期脱贫攻坚督查中发现缺少外出务工人员台账,特困供养人员政策资金兑现台账和产业项目藜麦种植基地资料不全;各级各部门关于脱贫攻坚领域反馈问题整改有关佐证资料不全。

三、整改要求

(一)针对发现的各项问题,各涉改责任单位和村居要严格按照既定整改时限,倒排整改工期,立即制定完善整改台账,切实做到真刀真枪抓整改。县扶贫办、林业局、农牧局、水利、国土、环保、旅游、交通等13个专项组要不断加强对发现问题村(居)的业务指导,全力支持配合,从严从实从细突出抓好与之业务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阿扎乡要主动自查2019年、2020年生态岗位是否仍存在重岗现象,并于6月3日前将自查整改情况(附2018年双重生态岗位情况说明)上报至县委脱贫攻坚督察办。

(二)要时刻绷紧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这根弦,阿扎乡和桑耶镇党委、政府要以刮毒疗伤狠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不断强化对所辖范围内发现问题村(居)督促整改力度,狠抓各项涉改问题在第一时间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三)经过县委脱贫攻坚督查组的排查,仍有部分村(居)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不够重视、整改工作推进缓慢。经再次反馈提醒后7日内,仍屡见不改的单位和村(居)将实行县委关于脱贫攻坚领域督查的追责问责机制,请大家务必引起高度重视。

中共扎囊县委员会

中共扎囊县委纪委监委

中共扎囊县委脱贫攻坚督查领导小组

2020年5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