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启动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2022-05-17 17:25:20 来源:山南网

为有效防范养老金欺诈冒领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运行,自5月15日起,我市2022年度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启动,此次认证的对象是在我市领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退休待遇人员(含个体工商户及灵活就业退休人员)。

此次认证主要通过线上、线下和上门三种方式进行,线上主要是通过“山南智慧人社”手机APP和“老来”手机APP进行自助认证;线下主要通过异地协助、本地协助进行认证;上门主要针对高龄、孤寡、病残等群体,通过健康体检、社区活动、走访慰问等活动进行现场认证。

市社会保险局将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开展资格认证工作,对于通过认证的人员,将继续发放养老保险待遇;对逾期6个月未认证人员,将暂停发放待遇,待完成认证后予以恢复并补发;对涉嫌弄虚作假、虚报冒领待遇的,将停发并依法追缴,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按有关规定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