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12-14 20:14:15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12月11日,自治区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吴英杰书记在区党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区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全面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取得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近期,成都市郫都区疫情发生后,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吴英杰书记主持召开区党委常委会,专门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市政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特别是近段时间进一步强化了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完善了疫情防控应急准备、整改了疫情防控存在问题、压实了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措施、精准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疏忽”措施,强化人、物同防,确保把疫情拒之于本市之外、把疫情拒之于国门之外。一是统筹调度要科学。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和“十三五”既定各项目标任务。二是疫情输入要严防。严防区外疫情输入,分类落实接送转运、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居家健康管理等管控措施。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严格境外人员返藏审批制度,持续抓好边境防范疫情输入和渗透破坏活动,确保边境“稳得住、守得好、不添乱”。三是冷链食品要严控。对目前存量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严防冷链食品、快递包裹等传播病毒。四是检测能力要提升。推动各县(区)核酸检测实验室尽快投入使用,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狠抓医护人员核酸检测技能培训,进一步规范检测流程和强化实验室管理。五是应急演练要强化。修订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精心组织开展实战演练,确保一旦有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处置。六是疫苗接种要加快。坚持“应种尽种、愿种尽种”原则,严格按照相关流程组织实施疫苗采购接种。七是防控重点要突出。严格执行佛事活动审批,认真落实错峰入寺、体温监测、佩戴口罩、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外来朝佛人员的服务和管理。加强与内地高校、内地西藏班的联系沟通,切实做好学生返程工作。统筹做好全市所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每日消杀、体温监测等措施,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预防,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的安全工作。八是工作要素要保障。坚持确保重点、突出一线、节约使用的原则,进一步强化人、财、物保障,全力做好应对突发疫情准备工作。九是各方责任要压实。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构建权责清晰的责任链条体系,努力形成共同战疫的强大合力。十是宣传引导要深入。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特殊关心关怀,大力宣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大力宣传“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鲜明对比,凝聚起强大正能量。密切关注和回应舆情,及时发现处置网上不实言论,消除公众恐慌、焦虑情绪。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市领导刘志强、龚兵、丹增、牟永文、罗天华出席泽当主会场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