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政协举行文史馆揭牌仪式

2019-12-30 12:38:06 来源:山南网

图为市政协文史馆现场。

12月29日,市政协举行文史馆揭牌仪式。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巴珠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普布多吉主持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丹增,市政协副主席克珠、加央、普布、洛桑扎西、蒋明浩、赤列央金出席。

市政协文史馆于12月20日建成,全馆展陈面积400平方米,共有6个部分、28个章节、85个版面,是西藏自治区首个政协文史馆。全馆通过图片展览、实物陈列、多媒体展示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西藏民主改革后山南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回顾了山南政协走过的60年辉煌历程,真实反映了山南市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成果,生动展现了山南各界人士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献计出力的精神风貌。

巴珠指出,市政协文史馆是一个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教育阵地,是一个山南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和重要成就的展示窗口,是一个藏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山南政协文史工作的研究园地,是一个山南人民政协与社会各界人士团结联谊的交流平台,具有收藏、展示、研究、交流等功能,有利于全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了解历史、学习理论,有利于人民群众感受发展变迁、认同协商民主,有利于向兄弟政协组织介绍山南、宣传山南,其意义十分重大。

巴珠要求,一定要发挥好“首个”文史馆的作用、利用好“首个”文史馆的价值。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充分发挥好文史馆的功能和作用,从而调动广大政协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地凝聚社会正能量,传播政协好声音,促进政协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有新作为。要切实加强对文史馆的科学管理,持续做好文史馆展览内容的完善、更新和提升工作。

12县(区)政协主席,市政协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