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2019-12-11 22:20:33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12月10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听取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市政府领导汪华东、李修武、王友华、张福臣、索朗曲巴、王霞、邓荃出席。

普布顿珠强调,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践行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时刻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始终如履薄冰、常抓不懈,确保生产安全。

抓安全生产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固高质量发展“防火墙”,织密雅砻各族干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网”。

抓安全生产要正视问题短板,找准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和工作力度上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不足,尽快补齐短板,筑牢安全防护堤。

抓安全生产要紧盯重点领域,紧盯道路交通、建设工程、工矿商贸、消防、自然灾害、食品药品等领域安全,抓好重点领域治理整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抓安全生产要狠抓隐患排查,牢固树立“祸患常积于忽微”的意识,把隐患当作事故来看待,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日常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把隐患消除在现场,把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抓安全生产要提高应急能力,要健全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增强针对性、适应性和可操作性;打造过硬应急救援队伍,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加强应急预防和救灾能力建设,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立应急物资管理制度,实行统一储备、管理、调度、更新。

抓安全生产要严格责任落实,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把依法治安要求落实到位,把严格追责问责执行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