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我市召开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查推进会

2019-12-09 17:51:44 来源:山南网

12月9日,我市召开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专项督查推进会。

市委副书记格桑出席并讲话。

格桑强调,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狠下功夫。各相关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委的有关要求上来,结合主题教育,用心用力、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下功夫解决好整改好,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保护和推动民营企业发展。

要在认真查摆问题上狠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主题教育,深刻认识到有些工作问题其背后实质是作风问题,要把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要查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也要查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要在全面整改落实上狠下功夫。各相关部门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建立整改方案和台账,明确具体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作出示范,落实好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当好“施工队长”,对整改工作和整改结果负责到底,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督导,定期调度抽查整改情况,推动整改落实到位。

要在持续抓好工作上狠下功夫。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重要任务,多花时间和精力关心民营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主要负责同志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帮助和解决实际困难;要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的组织领导和政策措施落实督查力度 ,推进普惠性政策落实落地,为民营企业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提供强大动力和有力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