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第8次专题研讨会议

2019-11-27 18:03:14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11月26日晚,市政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8次专题研讨会,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有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进行深入研讨学习。

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并讲话。

市政府领导李修武、王友华、黄金城、张福臣、索朗曲巴、王霞、江嘎、邓荃出席。

普布顿珠强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要毫不动摇坚持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理直气壮做大做强市属国有企业,增强竞争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要毫不动摇地支持、鼓励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为非公有制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环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要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持续开展“千名干部联系千名高校毕业生”“双创”“双业”工程;要加大对群众的教育引导力度,调动群众依靠辛勤劳动过好今生幸福生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减少政府对微观市场主体和经济活动的干预,建立公平、公正的市场运行规范体系;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行政体制改革,为市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完善科技创新体制。要加大“研”的力度,聚焦农牧科技特别是高原种养殖业狠抓科研攻关,努力培育一批优质高产品种;要加大“引”和“用”的力度,把更多成熟技术、先进理念运用到山南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工作中,提升科技含量和工作成效。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要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环喜马拉雅经济合作带建设;要深化对内开放,拓宽援藏领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