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新春走基层丨县委主要领导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2023-02-15 20:10:00 来源:智慧扎囊

2月14日,在藏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县委书记唐勇先后来到桑耶镇、S5拉萨至泽当快速通道项目部、桑普村、桑耶居委会等,走访慰问环卫工人、优扶对象、困难职工、弱势群体、“三老人员”、坚守在工地的务工人员、驻村工作队、搬迁群众,代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每到一处,唐勇同大家一一握手,亲切交谈,献上洁白的哈达,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家庭收入怎么样”“当前生活有什么困难没有”,在桑耶镇,唐勇书记看望慰问环卫工人、优扶对象、困难职工、弱势群体、“三老人员”时与大家一道聊发展、说变化、话党恩。唐勇指出,务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天的变化都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来的,更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和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务必配合好乡镇做好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桑耶的发展前途不可限量,乡村振兴大有可为,需要靠大家坚定信心、共同努力,把自己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宜居。要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要自觉克服“等靠要”思想,深刻认识政策不养懒汉,不管怎么帮扶,天天躺着晒太阳、睡大觉,幸福生活也不会到来,只有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才能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美好生活才不会迟到。同时,大家要发挥表率作用,用自身艰苦奋斗、勤劳致富的行为,去影响身边人,在党的亲切关怀下,坚定信心、辛勤劳动,日子就会越过越红火。


“身体怎么样”“工资待遇怎么样”“春节有没有回家”,在S5拉萨至泽当快速通道项目部,唐勇书记详细了解项目的进度和在岗人员情况,对奋斗在施工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亲切问候。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隧道施工要求高、施工环境复杂,工期紧、任务重,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努力把项目进度往前赶,力争早日通车。



在桑普村,在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时,唐勇指出,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加快推进旅游服务中心、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同时通过项目建设,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增收。


    在桑耶社区,“搬迁过来生活中适不适应、有什么困难”“家庭收入怎么样,对政府有什么期盼”,唐勇书记在座谈会上不时寻问大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和三岩搬迁群众,并当场解决合理诉求。强调,要加强学习。特别是要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语言不通经商务工都没法交流,要注重下一代教育培养,切实把子女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实现增收。激发内生动力,加强自给自足,深刻认识政府再怎么帮,也没有自己挣得踏实。要利用好政策,立足部分就业岗位、上学补助限籍实际,尽快把户口迁过来,方便当兵、就业、上学等。要加快融入。要遵纪守法,有困难矛盾及时向政府反映,严禁打架闹事,更不能寻衅滋事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互相包容、相互理解,与当地居民多交流、多走动、多通婚,积极营造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要树牢新风。传承弘扬尊老爱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中华传统美德,没事多学习,多到外面走走,提高眼界,注重卫生,把家里收拾干净,把小孩收拾干净,切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同时要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减少宗教消费,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