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政府主要领导在阿扎乡调研

2022-06-22 11:00:00 来源:智慧扎囊

6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格桑到阿扎乡调研阿扎完小项目选址工作。索朗格桑一行现场踏勘学校选址,对照规划图纸实地查看学校选址点区位条件及周边环境,详细了解学校选址规划面积、地理位置、地形地貌、环境影响等情况,并就拟建学校项目土地征用、土地收储补偿等与相关部门现场研究会商。

索朗格桑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优化教育布局,推进学校建设是适应县城发展、破解区域学位紧缺的有效途径,也是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根据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注重细节打磨,切实做到科学布局、合理规划,以教育建设促进均衡发展。教育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对接水利、自然资源和林草等部门,办理好项目各项前置手续,确保新建学校项目稳步实施。

索朗格桑来到阿扎防洪提工程,与施工人员亲切交谈,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他指出,防洪堤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安全工程,是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道坚强屏障。汛期即将来临,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防大汛、扛大灾、抢大险意识,切实提升安全意识,从严从实,保质保量,加快防洪堤建设,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索朗格桑要求,相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完善方案预案,明确时限,加快进度,依法行政、公平公正处理好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排除工程建设过程中的障碍。监理单位必须担负起职责,加强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业务单位要加大检查力度,对工程不达标的要立即整改,限期返工。施工单位要正确处理好项目建设与群众就近就便增收的关系,积极吸纳当地群众务工,及时兑现民工工资,严防拖欠民工工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