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扎囊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2020-12-28 15:23:25 来源:智慧扎囊

近日,我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领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学习,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唐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25次、26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30日和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3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尼泊尔总统班达里共同宣传珠穆朗玛峰高程精神》《全国、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吴英杰书记批示精神》《自治区强边工作会议精神》《九届区党委第158、159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和工作目标任务,结合各自实际,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到我县“十四五”规划《建议》中,高质量编写好我县“十四五”规划《建议》,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按照交流、创新、秩序、自律的发展要求,推进知识产权服务创新发展。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要准确适用侵权损害赔偿方式,提高侵权成本,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风险意识,提升化解防御风险能力,切实维护人民安全、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熟悉掌握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有效举措和实际行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保持现有帮扶工作体制机制不变、政策不变。力度不减,持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做好“两节”期间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各项保障工作,让农牧民群众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要持续加强扶贫产业项目管理,继续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跟踪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定期核查,及时发现,防止出现间歇性、规模性返贫。

会议要求,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我县教育教学全过程;相关部门要严管严控出版物市场,确保书籍从正规渠道购买。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致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坚决服从服务于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外交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要及时传达学习全国、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吴英杰书记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规、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强边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强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制定各项保障措施和工作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强边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县(中)直各单位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