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次仁罗布主持召开春季农牧业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9-03-11 11:08:25 来源:扎囊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近日,扎囊县2019年春季农牧业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副县长次仁罗布主持会议。县农牧局在家干部、县推广站、兽防站干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农牧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各村(居)第一书记及主任共156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牧局局长普布洛桑通报了扎囊县去冬今春农牧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种植、养殖、除草等日常农牧业工作难点问题一一作出解释。今年,全县各类农作物播种面积预计将达到7.5万亩,其中冬播面积2.3万亩,春播面积5.3万亩;其中粮食作物5.6万亩、经济作物1.2万亩、饲草料0.8万亩,粮、经、饲作物比例为74:16:10。目前,扎囊县春季农牧业工作进展顺利,各项农用物资及技术措施已陆续到位。

县推广站站长格来朗杰、县兽防站负责人罗珠桑布分别对扎囊县农业、牧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进一步的梳理和安排。

次仁罗布指出,做好今年的农牧业工作,特别是抓好当前春季农牧业生产,对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乡(镇)要积极调整种养结构,抓好春耕备耕和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促进农牧民收入持续增长、加大农牧业生产服务和保障力度。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是事关农村发展稳定的一个重大问题,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进度和任务要求、强化保障、加强督查调度、统筹推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打赢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迈出实质步伐。要坚定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方式决策部署武装头脑,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以环境卫生的“量变”促进群众思想观念的“质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