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央拉深入扎囊县2镇3乡召开全民健康体检

2019-02-24 18:05:00 来源:扎囊政府网

2017年2月7日开始,扎囊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央拉带队,扎囊县卫生局局长扎西次仁等一行8人,深入扎囊县2镇3乡,召集各村居主要负责人、村妇女主任、村医,召开2017年扎囊县卫生政策宣传全民健康体检,新农合面临问题的对策,妇幼卫生工作方面的知识宣传以及民生资金发放会。各乡镇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在本次活动中,首先由卫生局领导对2016年各乡镇、各村居在卫生整体工作中,特别是在新农合、农牧民健康体检、“两降一升”、计划生育“两项扶助政策”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中存在的卫生现状进行了分析,并着重宣传了卫生惠民政策,同时对2017年卫生整体工作作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其次,政府副县长央拉代表县政府对各乡镇政府及与会领导针对卫生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居民健康体检率将纳入乡政府,将两委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内容加入考栏。二是,乡政府、村两委主要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卫生工作必须把本次会议的内容传达到广大农牧民群众,做到家喻户晓,保障广大农牧民利益不受损失。三是,乡党委、政府尽快层层落实责任,组织好实施好全面健康体检工作,把2017年体检及健康档案工作有效的突破。同时代表县卫生局对39名贫困母亲敬献了哈达,并发放每人1000元的慰问金,共计39000元。

另外,在各乡镇纪检委员的严格监督下发放“一孩、双女”家庭、“特殊子女”家庭的扶助资金、“双降”奖励资金共计136.9620万元,其中“一孩、双女”家庭扶助对象656人,发放扶助资金62.9760万元;“特殊子女”家庭扶助对象160人,发放扶助资金64.6080万元;发放“双降”奖励资金9.3780万元。

此次活动,在扎囊县委、扎囊县政府及乡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及与会人员的积极配合下,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一是对下一步更好地开展2017年卫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对进一步提高了基层一线领导对卫生工作的认知度。三是民生资金的发放让农牧民群众切身体会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