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唐勇一行深入桑耶镇督查脱贫攻坚精准识别工作

2019-02-24 18:01:00 来源:扎囊政府网

8月9日,扎囊县委书记、县长唐勇,扎囊县委常委、副县长鲁绪超,扎囊县扶贫办主任贡布次仁一行深入桑耶镇督查脱贫攻坚精准识别工作。

在桑耶镇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唐勇认真查阅贫困户档案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桑耶镇不符合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整体情况以及“十个清退”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唐勇随机选取了桑普村的3家农户,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家里有几口人?一年收入有多少?”为把情况摸的更准、更细,唐勇从家庭人员构成、致贫原因、面临困难等情况,逐条问、仔细听,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在农户家中,唐勇了解了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五上墙”工作填写情况,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生活状况及个人意愿,对家庭富裕的贫困户引导其自动退出。

就脱贫攻坚精准识别工作,唐勇强调,完善贫困户档案建设管理工作;要严格把关新增贫困户,确保“扶真贫”;切实做好摸底调查,抓好贫困户清退工作,在清退工作中,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能搞“一刀切”。

当天,唐勇还前往桑耶镇亚杰村看望了结对帮扶的两家贫困户,在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用好国家帮扶政策,自力更生,提振精气神,增强信心,早日脱贫,并为他们分别送去500元慰问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