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妇联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8 20:05:00 来源:智慧扎囊


为弘扬传统美德和文明新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发挥妇女干部职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壮大学雷锋巾帼志愿服务队伍。3月8日,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这一天,县妇联联合县民政局,组织县直机关妇女干部职工深入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绽放巾帼光芒”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绽放巾帼光芒


巾帼志愿者们被分为四组:(志愿服务组、后勤保障组、医疗义诊组宣传宣讲组),根据自己的特长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洗衣、洗头、理发、包包子、义诊、发放宣传品及宣传资料等。

巾帼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公安部门身穿警服、医生们身穿白大褂,走进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按照分工为老人们包包子、洗头理发、打扫卫生、唠嗑解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妇女健康手册》、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等宣传内容,并发放水杯、围裙、手套等宣传物品……老人们面露笑容,在温暖的阳光下,老人们精神抖擞,神采奕奕,脸上露出了开心满意的笑容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妇女们了解和掌握健康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提高了法治意识。此次活动为70名群众开展义诊,发放各类宣传读本100余份,宣传物品24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