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扎囊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项专项整治工作协调会

2019-09-19 12:54:26 来源:扎囊县纪委监委

9月17日下午,扎囊县纪委监委召开县纪委监委牵头负责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项专项整治工作协调会。县直部门共27家责任单位负责人、5个乡(镇)纪委书记参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骆新同志就开展好四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好四项专项整治工作务必抓好二个聚集:一要聚集主题主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决开展好四项专项整治工作。二要聚集整治目标。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涉及自身的整治任务要抓紧抓好,细化具体整改措施,有力有序的真刀真枪的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抓好四项专项整治工作必须抓住四个坚决要坚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甄别和清除政治上的“两面人”,严守反分裂斗争纪律着力解决党员信仰宗教问题,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决整治利用特殊资源以权谋私的问题,巩固纠正“四风”成果;要坚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决整治脱离群众不作为不担当的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源头上整治、从制度上规范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各责任单位要认真负责起牵头的责任,严格按照《扎囊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项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分解方案》追条对照整治的内容,立足职责定位细化出具体整治措施,严格按照整治时限要求抓好整治清单问题的整改工作,与参与单位认真谋划调度,主动协作配合,积极推进专项整治。二是要强化监督责任。县纪委将加强四项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积极协助党委和政府谋划并推动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落实,与责任单位形成工作合力,明确责任落实、加强协作配合,强化责任追究。县纪委监委四项专项整治办公室将采取有效方式,强化监督检查,督促责任单位抓好整治工作,对搞形式、走过场、未真抓实改的坚决进行问责处理。三是强化监管责任。各责任单位要紧扣整治任务充分发挥好各行业的监管责任,积极配合县纪委监委四项专项整治办公室的整治工作开展与监督检查,将监管责任落实到位。

会后,县纪委监委四项专项整治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四项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会,对当前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各责任单位按照要求上报了专项整治工作1名联络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