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邀请专家,现场指导
强化院感,提高安全

2019-08-05 12:05:00 来源:扎囊县卫生服务中心

为提升医院感染规范化管理水平,提高职工院感防控意识,201982日,扎囊县人民医院邀请山南市人民医院院感科次德吉主任给全体医务人员做院感指导和横断面微生物监测。

次德吉主任对我县人民医院危险较大、隐患较突出的科室进行了横断面微生物监测现场指导。通过一起起详实的医院感染事件和案例,让全体医务人员明白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次德吉主任强调:“医院感染管理不仅是医疗质量的重要内涵,也是依法执业的一部分。医院感染是医疗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医院的每个部门、每位医务人员息息相关,要求每一位医务人员警钟长鸣,对医院感染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隐患要引起高度重视。”赵景辉院长要求全院医务人员要从次德吉主任的经验实践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加大科室内部培训力度,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执行“院感”的规范和标准;强化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的管理;把控制医院感染融入在每一个人每一天的的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