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扎囊县林草局到阿扎乡开展自治区财政厅在审查中生态岗位存在的问题整改部署

2019-08-02 11:33:21 来源:扎囊县林业和草原局

2019年7月31日,针对自治区财政厅在审查中出现生态岗位存在的问题,为切实抓好整改工作。我局巴珠局长和阿扎乡乡长旦达到阿扎乡江津村、阿扎村、章达村对自治区财政厅在审查中出现的即享受生态岗位同时享受森林生态效益岗位情况进行了进一步核实整改。

存在的问题整改部署.png  

在检查中发现:江津村、章达村、阿扎村存在“一人双岗”及村“两委”班子担任森林生态效益岗位专职人员等问题。巴珠局长要求近期内对各村委领导班子成员担任专职护林员的要进行及时更换人员,对“一人双岗”问题要按照县脱贫指挥部要求进行整改到位并将整改情况报送给阿扎乡乡人民政府及县林业和草原局。

巴珠局长进一步强调:一是精准扶贫生态岗位人员和森林生态效益岗位专职人员不能重负。二是各村(居)委会领导班子不能担任森林生态效益岗位专职人员。三是管护人员在巡山和巡林过程中一定要佩戴上岗证。四是专职管护人员每日巡护时一定要到村支部书记、村长、主任处登记出勤表。四是不能随意替换管护人员,若管护人员履行职责不到位或年老体弱需替换管护人员的必须以村委会名义上报申请书,方能替换。五是精准扶贫生态岗位人员4人一组,一人3个月,这3个月期间重点以村两委班子对本村的实际情况安排工作,主要工作范围(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病虫害防治、修复造林设施(网围栏)、春季林地补植补造及灌溉等,不能从事与林业无关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