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扎囊县纪委监委:县委书记雷丰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党课

2019-07-29 10:07:30 来源:扎囊县纪委监委

 7月25日,扎囊县委书记雷丰在县委400会议室开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党课。他指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五个谨慎对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恪守为官红线、做人底线,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品德塑造,真正做到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人。
    县委书记雷丰在党课中指出,一是谨慎对待权力。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牢记一切权力来源人民;充分落实党内民主集中制组织原则,合理、合法、科学对“三重一大”等事项进行各项决策部署和使用权力;把权力放在制度的笼子里,坚持“公平、公正、公道”,接受人民的监督。二是谨慎对待钱财。要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避免成为“围猎”对象,在重大项目、大额资金使用中要着眼人民群众利益,公平、合法、科学推动资金支配、项目建设等工作。三是谨慎对待关系。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真正落实勿亲近、勿轻信,大力弘扬党员核心价值观,构建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四是谨慎对待自我。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要善于学习、善于进步,切实聚焦自身短板,增强自身能力;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熏陶自我,塑造完备的优秀品德。五是谨慎对待信仰。党员领导干部就是要信仰马列主义,不是其他的什么主义,要保持政治清醒、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改变不良的注意力、改变不良的思维习惯、改变不良的表达力、改变不良的行动。
    雷丰同志在总结中强调,要管好权力、严把权力,充分发挥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将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持续推进权力在阳光下执行,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党课讲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