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扎囊县纪委监委:各乡(镇)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2019-07-29 10:01:45 来源:扎囊县纪委监委

7月份以来,扎囊县各乡(镇)积极响应县委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铭记初心、坚定信仰、淬炼党性、筑梦前行”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积极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各乡(镇)按照县委文件精神,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切合实际的工作方案,落实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

开展党规党纪及法律法规学习活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围绕活动主题给单位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并集中学习了《关于向敬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五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重申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照检查、剖析原因,强化警示教育作用。

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各乡(镇)认真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教”警示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提升党员纪律规矩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前往市人民检察院初心教育厅进行实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作用,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观看警示教育片《全面从严治党在西藏》,用反面教材时刻警示自己,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廉政氛围,各乡(镇)通过各种媒介在所辖乡(镇)周边开展宣传活动,在办公室、院子、大厅内张贴宣传标语,在LED显示屏幕上打出廉政宣传口号,教育干部增强廉洁从政意识,拒腐防变的意识,不断强化自身修养和党性认识。
   此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性,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党纪意识有了明显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作风得到了进一步转变,在扎囊县各级各部门营造了廉洁自律的良好氛围,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